溯诀

词作溯诀/溯角。
不经常在此地出没,略!

词/本王是孤傲的猫

本王是孤傲的猫 HB2倪一鲤

曲:phcy-只有你


我往身后王座轻一靠,二郎腿轻一翘

手中拨弄着玉白笔杆,撸秃的鹅毛

沉默的地图在壁灯旁,暗自张牙舞爪

我戳开它磅礴的阴影,圈定了坐标


要趁着夜色,从容出逃

不带金银财宝,只把童话塞进背包

留一张纸条,内容左手代劳

“国王被恶龙,抓走了!”


我借着一线月光偷瞄,提着弓的岗哨

在象牙塔底的玫瑰丛,忍痛一猫腰

我四肢并用爬上树梢,扑通滚出城堡

踩着破空的尖锐号角,奔跑再奔跑


白胡子主教,气得跺脚

骑士摘下头盔,歪着脑袋努力思考

我头顶稻草,拼命憋住不笑

结果被鸟粪,砸中了!


“那后来呢?你去哪儿啦?”

一个清脆的童音,插嘴道


—M—


我猛然中断,这场胡闹

把日记折一角,藏在旧地图下收好

地图受了潮,于是那个坐标

看起来有些,像句号


“这是故事,别太计较”

“我从来没离开过这座城堡”

只在还会做梦时,养了只猫

——替我去外面瞧瞧


“行啦孩子,快去晚祷”


—E—

2019.04.15


为了和倪一鲤《本猫是孤傲的王》互相呼应而写的,结尾突然BE填得太挤了,打算以后写个HE的。

溯诀终于想起了她的lof密码……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