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诀

词作溯诀/溯角。
不经常在此地出没,略!

学会转发了(和神仙们强行同框比V!)

妄图成为说书人:

神明漫步于梦境,信徒奔走于人间。

来自异界的旅客啊,

欢迎来到——后愚者时代

 

塔罗会角色-个人中心向合志

 

-刊物信息-

原著:《诡秘之主》

分类:无CP、角色个人向

开本:A5

字数:6w

材质:蛋壳纸外封+道林内页

售价:45R(具体情况会在群内公布)

 

-staff-

主催:风暴猫猫 @风暴猫猫 

写手:Aster、匿名、Addiction、九幽、镜子、玄髓、浅叙悲欢、枕头、河洲、愈涡

校对:骨头

排版:月初九

封设:悠佐依

特别鸣谢:烈阳无敌 @溯诀 

宣图:苍律 @苍律🌦 


-内容试阅-

1. 愚者-《甜冰茶五金币一杯》 @杂图堆放地 

 

“你给不了我想要的,也没人能给我。”克莱恩说。他没有说出口的是:因为那根本就不存在,不存在的东西怎么可能有人能给他呢?

阿蒙笑容退去了一点,他偏了偏头看向克莱恩:“怎么会呢?这些是我从你的记忆,你的梦境,你的脑海最深处翻找出来的景象,是你的愿望,绝对真实,童叟无欺。”

“也不用刻意说谎,你本身也并不想背负那么多过于沉重的东西吧,我这笔交易不是正好符合你的心愿吗?”祂噙着笑意摆了摆手。

 

2. 正义-《某日》 @匿名 

 

在去兑换赏金的路上,金毛犬歪着头,开口吐出人言:“我不明白,奥黛丽。明明你可以让你分裂出的‘虚拟人格’帮忙从家里拿一些钱出来,为什么还要费劲自己赚钱呢?”

“大概,只是一种无聊的证明吧。”奥黛丽想了想,回答道,“既然我已经从家里离开了,便也代表我是一个有能力自己生存的成年人了。我不该再依靠着爸爸妈妈的钱财生活,而是靠自己的能力——和你,我的朋友的能力独立生存。”

见伙伴陷入思索,奥黛丽浅笑一下说:“你是不是无法理解?人类总是会在奇怪的方面拥有各自的执着,这很正常,苏茜。”

苏茜摇了摇头,柔声说:“没关系,人类的思想总是十分有趣,我非常乐意去思考。况且我是你的心理医生,了解你的思想是我的职责之一。”

奥黛丽:“……没错,我们是彼此的心理医生,是对方失控前的防线。”

 

3. 倒吊人-《大海深处除了美人鱼还有什么?》  @Addiction 

 

信仰上的背叛于教会的成员而言几乎等同于天大的死罪,但阿尔杰并不在意。

他的信仰?

……

阿尔杰信仰谁?

……

海神?风暴之主?愚者?

这些外界观察者都不得而知,只有本人才会抵着泛上苦涩味道的舌尖,虚伪地回应那些询问他的上司。他能毫不羞愧地念出风暴在上后在心里补充赞美愚者,也能真情实意地赞美过愚者先生后向风暴之主低下头颅。

 

阿尔杰从未曾信仰过任何一位神明。

 

4. 太阳-《献礼光明》 @妄图成为说书人 

 

“首席,这是我的孩子,她没有遗传我们身上的非凡特性。”

这是一个没有任何非凡力量的孩子,这句话如果在神弃之地,那么在场的所有人都会为这个孩子的未来担忧。没有与生俱来的非凡力量,这只能让她的身体素质远弱于同龄人,这对出生在危险黑暗中的孩子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开端。

但现在,提雅却是能非常骄傲地告诉所有人,她的孩子是普通人,是一个拥有着无限种可能的普通人,不再需要循环祖辈们那为了活着而战斗的轮回,这个孩子可以做任何她所向往着的事!

“你不打算让她再成为非凡者了吗?”喜悦过后的戴里克,抬头看向提雅。

 

5. 魔术师-《旅人》 @镜像之间 

 

说来奇怪,明明她是“学徒”途径的非凡者,想去哪里都只要一次“旅行”就能抵达,有要传达的消息直接当面告诉对方就行,但她却坚持用纸笔写信。

这次出行也是如此。她没有使用非凡能力进行传送,而是像还在低序列时那样,提着行李箱登上蒸汽列车,一边看着窗外景色飞速向后退去,一边倾听周围乘客的交谈,在心中默默构思故事的情节。

 或许生活确实需要一些仪式感。佛尔思想,一次真正的旅行就该经历几个小时或十几个小时的路途颠簸,把自己交给轰鸣的列车,沿着长长的铁轨漂泊向远方。每到一处地方,便尽情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将旅途的见闻记在纸上,与拍摄的照片一同邮寄回家中,分享给亲朋好友。直接传送虽然简单便捷,可未免太煞风景了,如果没有遇到什么紧急情况,她是不愿意那样做的。

 

6. 月亮-《血族没有救世主》 @有一壶新酒 

 

“其实一切真的没有改变……”埃姆林小声嘀咕着。他现在已经是参与过多场战斗的“血族伯爵”、塔罗会的成员、血族的重要角色、就连母神……他觉得自己能感觉到,就连母神现在肯定也是真正看重他的。

想到这里,他微抬了抬下巴,但随后又吐了口气。

但是现在这一切荣誉与成功就像在一张白纸上用层层积木搭出的一座塔。现在他要做、或者要被做的就是从塔底下将那张最开始的、看似无用的薄纸抽出来。如果抽取方式正确,塔也足够稳当,那自然什么都不会改变。

 

7. 隐者-《归处》 @浅叙悲欢 

 

嘉德丽雅望向热闹的人群,不由得回忆起曾经还在黎明号上的时光。那时女王的船员们也会不时举行狂欢的聚会,她也曾端着果汁,吃着烤肉,混在载歌载舞的人群之中。而她尊敬的女王则会静静坐在篝火边,微笑看着她。

那时的她笑着跳着跑向那个美丽高挑的身影,想拉着女王一起加入盛大的聚会。可当她靠近的时候,却发现这位自己最尊敬最亲近的人眼睛里流露出了一丝悲伤。

她有些慌乱地问发生了什么,但女王只是笑着望向夜空:“我想起父亲曾经说过,人会有悲伤快乐,相聚分离,就像红月的盈亏一样,是无法改变的。

“而再盛大的筵席,再热闹的聚会,也会有散场的那一天。”

 

8. 星星-《“星星”的故事》 @鸟学家pillow 

 

虽然,有一说一,塔罗会平时对他来说用途也不是很大。

帕列斯曾经和他说过大致意思如下的话:塔罗会上的所有人基本都能从中受益,塔罗会中流通着各种各样的魔药配方、材料、非凡物品,隐秘知识。有人在这里买凶杀人,有人组织群体活动,但是你除了海之言以外还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吗?你那前同事把你坑进来该不会是想让你打打白工,顺便压榨一下我这个老头子的利用价值吧?

那是因为教会的福利实在是太好了,什么都有,在加上有随身老爷爷随时补习,而且买凶杀人我也并不需要啊。伦纳德苦恼地叹息着,如此甜蜜的苦恼会让其他辛辛苦苦的野生非凡者想要锤他狗头。

要不,我利用塔罗会办个“追忆往昔,愚者先生沉睡一周年纪念线下茶话会”……之类的?开玩笑的。

 

9. 审判-《休的一日日常》 @河洲 

 

“军情九处办案,以涉嫌组织传播宣扬邪教罪逮捕你们。”休亮出了本次任务的手令,“建议放弃抵抗,会有减免刑罚的可能。”

休气定神闲,等着这波人有所动作。别说现在削得对面几乎是凡人了,虽然自己也削弱了一些,但即使不用非凡能力,休单是依靠半神的肉体力量,收拾这些小喽啰也跟玩儿似的。搞清楚了这边的布置和情况后,这里位阶最高的不过是刚刚在宣读圣典的通灵者,又直接减弱了非凡能力的使用,就没什么可紧张的了。

休的话像是投入池子的石头惊醒了这片人,人群直接沸腾成愤怒的火海,各种谩骂声扑面而来。

 

10. 世界-《牌的背面》 @客官来壶酒吗 

 

他跃上青铜长桌,步步向上走去,口中问话未停:
“你为何要插手贝克兰德大雾霾事件,而不是任其发展、动摇七神的锚?

“你为何要令我杀死因斯•赞格威尔,帮助亚当在成神上更进一步?

“你为何要建立塔罗会,庇护这些低序列、对你并无实质帮助的人们?

“你为何要搜集罗塞尔•古斯塔夫的日记,并庇护他的长女?”

他行至青铜桌上首,立于桌沿,高高俯视着座椅上的神明。

还未等神明答话,他便微眯双眸,摇了摇头:

“你或许能找到理由,但那都不够,因为我知道真正的理由。”

对于塔罗会成员,他生出的不是作为同伴的想要相助之情,而是更高一层的袒护之情。

以及……

他,一直都,很想,用指尖敲一敲这张长桌。

他应该发话的位置,不是最下方,而是最上方。

 


评论

热度(413)

  1. 共3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